close

前陣子去了全東京最美書店:蔦屋書店 📖

在那裡待上一個很棒的早上,看了好多關於時尚的書籍,

幫自己的穿搭找到一些靈感 💡

 

在書店走走停停、同時尋覓和自己靈魂相契合的書籍,

讓我想起小時候最喜歡自己搭公車去漢口路上的諾貝爾書店,

在那裡待上好幾個小時,從兒童區的繪本和二樓的插畫美術,

看到一樓的小說、美食、健康、旅行、詩文、財經雜誌、心靈勵志、時尚穿搭。


回家的路上開心的跟媽媽分享自己看了哪些、有了怎樣的想法,

才發覺:小小的心靈中,當自己看得越多,世界越來越大。

 

tsutaya-3.jpg

你有多久沒有重拾書本?看書不再好好閱讀內容、一篇文章只看標題而迅速滑過,

不要總是用忙碌當藉口,很多時候是看自己願不願意,#願意就會去做

 

自從發現缺乏閱讀有份量的內容,心靈變得匱乏;

與人深談時才驚覺自己的認知相較之下太過膚淺。

閱讀不能偷懶,更不能靠臉書時常出現的文章,

那樣的篇幅只是提供資訊的一種途徑,但不能稱為閱讀。

(於是在發現內心貧乏時迅速開啟自己的閱讀清單,

我是買電子書,省去國際運費的時間與金錢,

線上結帳後馬上就能用電子書櫃閱讀,也不佔空間 

 

在介紹這本書之前,分享一下前陣子#少女940的煩惱 


tsutaya-12.jpg

 

發現有時候情緒的出口需要一些moments,例如最近體會到其實很多事情需要平衡,

課業工作愛情友情目標理想現實,好多東西的不平衡之下,才發現原來生活根本沒有所謂平衡 (抓頭...

 

剛好找到這本書:槓桿青年

傳送門-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2201

介紹了從紐約掀起的“斜槓少年”風波,

核心概念就是:如果一個人認為一輩子只能把一件事做好,

那麼就不會開始新的嘗試,但如果相信人有多重潛能,那人生就有更多可能。

選擇體驗和嘗試不同的事,讓自己成為更多面向的人。

不同信念導致不同選擇,不同選擇影響不同人生。

 

突然從書中發現了自己所要的答案,就是永遠要相信:自己還有選擇。

原來面對生活,我不是只能好好讀書,

我還能做很多事;學習外語、經營部落格與社群、

把思考後的東西打成文章、記錄生活。

 

每一樣都不願將就,儘管每一樣都壓縮到其他時間,

因為喜歡所以願意

喜歡和別人真心交流的瞬間、喜歡知道自己給別人帶來一點什麼、

喜歡打開照片時就能憶起每個生活的當下、喜歡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喜歡打出自己的想法,與人分享的同時也讓自己可以時時刻刻回顧審視自己、

喜歡和珍惜的人分享在遊走的日子下,自己又多了哪些故事。

 

tsutaya-14.jpg

 

有時候想做的事很多,害怕自己無法同時身兼多職,

但是試過才發現,當你需要完成更多事時,你反而會挖掘更多能力,

只為了可以享受完成後帶來的成就感。

 

其實每天的例行公事後,我最捨不得的就是該睡覺但心裡其實還掛念著要閱讀、要打文章,

所以總是會覺得頂多隔天累一點、少睡一點也要做到,

久而久之想做的是不知不覺中變成一種工作,

雖然和真正的職業還相差甚遠,但不會有什麼累積是白費的。

一個人之所以可以決定,是因為能夠選擇。

而每個選擇沒有對與錯,價值差別於對自己的影響,

永遠不要小看你的每個選擇

至少我是這麼相信的。

 

tsutaya-22.jpg

 

曾經有位學姊告訴我:“不要放棄經營自己,文章要一直打下去。

不知道她會不會看到,但我想真心地謝謝她,

謝謝再對於一個後輩而言,是個亦師亦友的存在。

當然自我經營這件事,我選擇讓他成為一輩子的事。

 

#只要在意就會做好 #一起堅持做好一件事

#把重要的選擇放心上 #你的格局才會大

 

 

 

arrow
arrow

    #citygirls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