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sh!行動派如我,竟然真的開了一個部落格

好吧順應一個新的開始,第一篇就來和大家分享2018的新計畫吧!

(其實很早就訂了,不過沒有想過和大家分享,但是第一篇分享這個主題好像挺適合的呢就拿出來啦

  • 今年要拿到日文檢定N2
  • 少滑手機,戒一大早起來第一件事就是滑手機的習慣,並規定自己一天的使用量。
  • 閱讀更多好文章並好好消化它。
  • 今年可以讀懂日文雜誌的內容。
  • 把社群當自己的形象好好經營,保持心中有內涵。
  • 好好經營和家人朋友的關係。
  • 敢愛敢恨,是自己選擇的就不要喊苦,覺得委屈就勇敢轉身。
  • 愛情很重要,但也沒那麼重要。
  • 持續記錄小日子不要停下腳步。

 

20180104_180109_0024.jpg

(用這張來當分隔線

日文要進步應該沒什麼好說的就省略談其他的吧~

滑手機這我覺得是一把刀雙面刃耶!用的好就資訊四通八達,但深陷其中就無法自拔....

想之前手機沉濦的時候我都直接把手機鎖在保險箱或是放在學校不帶回家、

也有換成小破機過、有一次更誇張直接不用手機,有事打電話就找公共電話hahahaha

總之我想都長這麼大了應該要會控制自己吧(雖然自從考上大學又無時無刻跟他黏在一起😓

總之今年一定要改過這個壞習慣,不要被手機綁住,多生出一些時間做想做的事。

然後閱讀方面,我真的是一個很愛看書看雜誌的人,但是來日本後因為考量空間小所以就沒帶書過來,

但是我有瀏覽文章的習慣,會把喜歡的雜誌網站的文章都看過,不過發現縱使讀過卻和寫下並完整消化過又是兩回事,

確實理解並多出自己的想法或帶來什麼靈感,這樣的閱讀才算完整,所以希望我能好好叵析並慎選讀物。

 

另外就是“愛情很重要,但也沒那麼重要。

我發現自己在感情方面有時會因為太重視而失衡,在愛情面前其他東西都變得輕如鴻毛,

我會犧牲很多事。忘記自己一直想做或是要達成的目標、推託掉朋友的約會、

忽略了愛情以外的種種關係也需要好好善待、

不重視自己心靈上的空間也沒有撥出時間好好和自己相處。

所以希望今年不要再因為愛情失衡了,可以享受談戀愛,但是不要讓它成為生活的全部。

(少爺如果你有在看這篇的話不要誤會我的意思嘿~你還是很重要,

不過我也有自己要成長的地方

(放上和少爺的ootd日常

 

20171210 #1_180109_0010.jpg

20171210 #1_180109_0014.jpg

 

再來是敢愛敢恨,勇敢堅持或是勇敢轉身。

不知曾幾何時,變得很難表達自己的意識,很多時候不止無力也吃鱉、生悶氣。

想改掉這個壞習慣,好好的把自己的想法傳遞給對方知道,至少不要讓自己覺得委屈

(委曲求全就算了,求不全也太賠本了吧!)

不管面對誰都可以妥善應對。然而是自己願意的,就不要想著後悔;

想退後,就果斷不要猶疑!

 

 

最後是最重要的,

好好對自己的生活保有熱忱!持續記錄自己的小日子

20171220 #1_180109_0007.jpg

前陣子無論是朋友的私訊、和閨蜜或是家人的電話、或是朋友的新年賀卡還有聖誕卡片,

都讓我心頭好暖 原來就算相隔一片海我還是有被你們惦記的!

你們有人說不要放棄紀錄生活、

現在這樣努力過日子你們有人說不要放棄紀錄生活、現在這樣努力過日子值得了、

喜歡看我紀錄的日常、希望我要繼續加油...。記得很久以前看了一本書“有人因你活著而幸福嗎?”,

看完以後自己的一個小目標就是:希望可以成為帶給他人溫暖的存在。

所以希望這裡可以慢慢累積一些瑣碎日常,集結成力量,

讓也許因為看了我生活而感到一絲一毫好心情的你,

可以在乏味生活中有一點溫暖依靠

 

怎麼打到這裡有點哽咽(喂~這年才剛開始ㄋㄟ

好啦希望說到這裡,你們也可以對自己生活有一些不同的想法,

whatever,一起來好好實踐新的一年吧

 

20171210_180109_0018.jpg

 

arrow
arrow

    #citygirls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