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兩本書,但都還在閱讀中,

不過想先跟大家分享最近在思考的一些事。

(這本和另一篇不同,叫做“文案力”

傳送門-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4924 )

 

試著去定義”:

這句話涵蓋的就是用自己的角度去詮釋你的週遭、你的生活、甚至你的世界,

這樣的模式可以鍛鍊自己的態度,然而你的態度又會決定你的未來。

 

聽起來很老掉牙又遙不可及,但在你和別人說的話中,就賦予你這樣的機會;

當你的話可以啟發別人或是自己,你的語言就帶有影響力。

 

一旦別人覺得你的話有意思,或是覺得你這個人有意義。

(這樣的方式,也能讓別人記憶中的你有亮點💡

上野.jpg

然而我發現當我在生活中試著去切割過往模糊不清,

甚至還會逃避的生活片段時,試著重新定義,將它為習慣,最後維持它。

出乎意料地,我讓以前最討厭的事,成為現在生活中的一部份。

 

舉例一開始接觸日文的時候,因為是突如其來的,

不是出自於我想要,而為了在最短時間內進步最多的情況下開始的。

一個星期中我強迫自己去上七堂課,另外回家時也要花時間讀日文。

那時我把學日文視為一份工作,而不是學好它使之就成為工具。

我並沒有發自內心接受它、更沒有喜歡它,因此打從心裡總會排斥。

後來開始新生活後,剛來到新環境,

明明知道是唯一可以和這裡的人連結的語言,

但是才接觸了三個月,能說的字眼依然很有限,

所以日文和英文參雜,日本人也不知所措。

我永遠記得在一樓的大廳雖然充滿笑聲,

但是我怎麼這麼格格不入?強烈孤獨感充斥著自己。

而日文就像一道牆,將我驅逐在外,在耳裡格外刺耳。

(附上一張形容當時情緒的臉😢)

下雪囉-37.jpg

 

後來,定義了自己在這裡想追尋的東西後,

真正意識到:要達到目標真的只能靠日文,才心甘情願的認命。

 

現在已經很習慣這裡的高壓生活還有每天考試寫作業,

為了留時間給自己想做的事,我開始提前超進度,

雖然功課量絲毫沒有減少,但至少那種領先的感覺

讓我不致驚慌失措的追趕進度。

預習的同時、也要兼顧複習舊的內容;

不過最難練的不是單字、文法、聽力,而是口說,

口說融合了全部的東西,當對方說完一句話你要理解在找出相對應的回答,

對目前累積四個月的我來說,是有待加強的事!

有機會就是盡量找機會說日文(所以我都是班上最吵的hahaha,

不過從老師說什麼只會回答嗨,到現在可以跟老師對話問自己想問的問題

 

(附上現在可以稍微得意一下的臉😊hahahaha)

上野-5.jpg

總之重新定義了學習日文這件事,讓我敞開心胸

接納他已成為無可或缺的生活一隅。

希望藉由它的幫助,讓我達到自己要的目標。

 

這次分享的只這本書裡的一個概念,

書中的內容更豐富,不過今天篇幅就先到這裡

總之就是一本講述如何讓自己品牌化,

成為一個漂亮的文案,達到你所想要的目標。

 

希望看到這裡的你們都可以成為理想中的漂亮方案,感恩的心❤️

arrow
arrow

    #citygirls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